新闻公告

我院陈福明研究员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近日,我校物电学院陈福明研究员团队主持申报的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获得资助。

本项目联合境外曼德勒大学,结合双方优势开展太阳能光电催化脱盐研究,通过太阳光驱动半导体输出电子,促使电解质氧化还原催化反应,利用双盐通道的设计等实现零能耗、长期连续稳定的脱盐过程。该项目计划将高效地把海水淡化成饮用水标准,有望解决淡水资源短缺和能源不足的危机。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是国家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层次与水平,全面推动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所组织开展的重点科技专项。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也反映出我校近年来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育的显著成效。

项目负责人陈福明研究员是我校2018年引进的拔尖人才,入选珠江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近两年发表SCI论文28篇,影响因子累计220,包括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IF16.28)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IF16.683)等高影响英子论文,申请PCT国际专利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七项(授权四项);指导本科生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陈福明研究员从事能源存储,电化学,海水淡化,离子移除,浓度监测,太阳能,光电催化,二维材料,新材料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实验室长期面向海内外招聘青年英才,特聘()研究员,博士后;招收博/硕士研究生,以及优秀本科生。欢迎具有不同背景、有志刻苦钻研的学子联系,包括(但不限于)物理、材料、化学、电子、环境等学科背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