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广东工业大学孙为军副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

报告人:孙为军    广东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116 1530

报告地点:理六栋220    

报告内容:

    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和工业互联网是新基建中的数字基建,本报告概述数字基建在数字经济的作用,阐述工业互联网的内涵,分析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中国智能制造,最后介绍5G如何与产业进行融合以及所在团队这几年在5G+工业联网融合应用的案例。

专家简介: 

    孙为军博士,副教授,CCF YOCSEF广州现任副主席,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物联网与大数据系副主任,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副所长,大数据战略研究院技术中心主任,粤港澳离散制造智能化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面向领域应用的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惠州市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和参与无线网络规划优化、科技业务创新服务、数字音乐精准投放、南方+智慧媒体传播、注塑成型装备智能化、城市公共交通、网络协同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等广东省重大专项和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多项;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和和科技部2018“宽带通信与新型网络”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骨干;主持广东省科技厅官方微信“广东科技”、广东省工信厅“企业情况综合数据平台”、广州市人大业务流程梳理、东莞市凤岗镇“智网工程”等财政资金委托课题;主持和参与高企评价、AI体型、场馆通、掌中宝、海盗TV等移动互联网应用等20余项企业横向课题。发表SCIEI收录等论文30余篇,作为学校本科生科研团队“协同工作室”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参加“高校杯”、“ASC”等各类科技竞赛多次获奖,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7人工智能组决赛铜奖,2018“创客中国”国家电投大数据及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