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我校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老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提升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加强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2021年教育部将继续资助约500名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重点高校优势学科进行研修。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接受教育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武汉中心函﹝2021﹞1号)的要求,为做好我校2021年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受学科条件

接受学科应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点科研基地,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优势学科。英语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民族类专业可放宽至博士点学科。

二、接受导师条件

一般应为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三、申报要求

各位导师请认真填写《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附件1),并请于2021年1月15日下午17点前报送至学院办公室,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接受计划,视与2020年计划相同。

四、填报要求

申请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标准的学科名称和代码填报,并注明学科情况,如国家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如有导师因退休、出国等原因无法接受访问学者或当年新遴选导师愿意接受访问学者,须核实更新相关信息。为方便填报,请下载《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附件2)进行核对和修改。

五、其他事项

1.未进入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数据库的学科、专业和导师将不能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

2.鉴于学校对2021年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仍有需求,我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工作。接受学科应为博士点学科,接受导师应为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和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接受计划无须重复申报,有资格接收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学科和导师均可以接收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

3.我中心汇总接受计划,上报教育部主管部门审核,经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武汉中心审核后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审批。审定后的接受计划将在教育部指定的网站发布。

4.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将于2021年4至6月接受全国高校拟进修教师的咨询和申请。

5.其它未尽事宜可与我中心联系。

 

联系人:李若凡            联系电话:85213353

邮  箱:gdsz@m.scnu.edu.cn



 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21年1月8日

附件1: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xlsx

附件2: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