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光量子科学与技术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7月2日-4日在南京市召开

会议介绍
首届全国光量子科学与技术学术会议于2019年8月在安徽滁州顺利召开,并由中国光学学会光量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滁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光电企业的科技人员和青年学子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热烈,引起很大的反响。 

经中国光学学会光量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决定,第二届全国光量子科学与技术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7月2日-4日在南京市召开。本次会议将交流国内光量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讨论中国光量子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的现状与发展,旨在为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光量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的发展。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光量子信息技术 
2、量子物理基础问题 
3、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量子效应 
4、微纳光量子技术 
5、多模光场调控及应用 
6、光学非线性效应及应用 
7、量子光学与量子精密测量 

会议除特邀报告外,还设有口头报告和墙报报告。热忱欢迎从事光量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踊跃报名参会! 

承办单位: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大会秘书长:王琴、许金时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卫平 

会议日程

7月2日(星期五)
  • 15:00-22:00报到

7月3日(星期六)
  • 8:30-12:00开幕式、合影、主题报告、主题讨论

  • 14:30-18:00邀请报告、口头报告

  • 18:30-20:30晚宴

7月4日(星期日)
  • 9:00-12:00邀请报告、口头报告

  • 14:00-17:00口头报告、技术报告、张贴报告、自由讨论

  • 17:00-18:30会议总结、颁奖、闭幕

重要日期

投稿截止时间:2021-05-15

优惠参会时间:2021-06-15


会议链接:http://glz2021.njupt.edu.cn

会议地点:南京市白金汉爵大酒店

会议联系方式:

邮箱:glzkx2021@163.com

电话:+25 8349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