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联合化学学院顺利举办理科类师范教学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实践水平,促进学科间交流学习,2021年4月23日14:30,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与化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理科类师范教学技能大赛在大学城校区理科一栋401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副院长曾卓教授、王辉教授、孙艳辉教授、陈新丽老师和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李海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张军朋教授、肖洋老师。

比赛分为开幕致辞、教学比赛、评委点评和颁奖仪式四个环节。曾卓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辞,并表达了对各位到场嘉宾的欢迎和对参赛选手的期许。

1.jpg

图1 曾卓致开幕辞

在教学比赛环节中,来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和化学学院的10位优秀选手各显神通,通过生动活泼的实验情景,有趣新奇的自制教具,抛出问题、引出课堂内容,一步一步带着听众思考总结情景中的现象与规律,去探索、发现科学。

2.jpg

3.jpg

图2 选手授课风采

评委老师就选手表现从选题价值、教学设计与组织、教育方法与手段、目标达成、教学特色、教学风采、应答能力与内容等方面给予了集中点评,指出了各位选手的优点、特色与不足。同时,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在授课时应有意识的控制语速,把握课堂节奏,给予学生思考理解的时间。在备课时应充分考虑学情,将课堂内容与现实生活结合,设计情景引起听众兴趣。

4.jpg

图3 评委老师点评

经过现场评委严格、公正、透明的评分,两个学院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王辉、张军朋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5.jpg

图4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6.jpg

图5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至此,理科类师范教学技能大赛正式结束。愿参赛选手与所有到场的同学们能够从本次赛事中有所收获,在今后的教师生涯里,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扩宽视野,为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努力!

撰稿人:陈彬琳

  摄影人:吴培森

  审稿人:陈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