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物电学院、电信学院创新基地学生勇夺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一等奖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落下帷幕,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实践创新基地深蓝工程师团队发挥学院优良传统,奋力拼搏,荣获一项一等奖(第二名)、六项二等奖,再次突破,创造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本届智能车竞赛划分为十一个组别,总共有482所高校的2916支队伍,近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而物电学院、电信学院通过院内严格的选拔,最终派出九支队伍参加赛区选拔赛。在学院老师殷勤指导下,我院创新基地深蓝工程师智能车队,过五关斩六将,共有7支队伍闯进全国总决赛。其中,深蓝工程师智能车队百度创意组的比赛中更是在与全国顶尖学府参赛队对决,最终斩获了西部赛区第一名,全国第二名!而航天物流组、单车拉力组、全向行进组均以广东赛区第一名进入总决赛,并喜获全国二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学生继承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优良传统,自主学习提升,攻克各自组别难题,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最终获得可喜佳绩。物电学院长期坚持“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育人理念,创建学生实践创新基地和学生创新党支部,获批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广东省骨干辅导员工作建设单位,荣获省委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赛成绩:

组别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奖项

百度智慧交通组

黄潮锋、黄泽鹏、李靖延、曾康、欧阳俊斌

唐小煜、钟清华

全国一等奖

航天智慧物流组

陈群元、李俊炫、郭宸珲、陆其荣、邱义东

唐小煜、韩鹏

全国二等奖

单车拉力组

谢键青、黄铠杰、高宇

唐小煜

全国二等奖

双车接力组

陈东易、林嘉楠、郑荣佳、黄昌顺

唐小煜

全国二等奖

全向行进组

冯晋恺、张苡榕、赵琳

唐小煜

全国二等奖

智能视觉组

程树明、邱辰昊、周振坚

唐小煜

全国二等奖

节能信标组

郭先达、黄泽雨、陈可煊

唐小煜

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