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及作品分析交流会成功举办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激发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而身为中国新生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积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年10月28日14:30,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勷勤论坛”之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及作品分析交流会于大学城校区理六栋525报告厅成功举办,旨在激发和引导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莅临本次交流会的领导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邱梅、广州市派客朴食信息科技公司创始人陈晓鹏、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郭绮琪,同时还有分享参赛作品的嘉宾李静雯。

会议伊始,郭绮琪对“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龙头赛事进行科普并给予指导。郭绮琪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创新创业比赛,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

图片1.jpg 

接下来,邱梅以“专、精、特、新、巧、韧”六字方针向同学们深入阐述:如何将头脑中的创意更好地呈现在比赛中,如何使头脑中的想法更好地与现实生活相结合。

图片2.jpg 

紧接着,陈晓鹏以自身的参赛经历以及成功创业的经验,向同学们传授自己的心得感悟。他强调,创业是一种动态,如何适应并享受其中更为重要。

图片3.jpg 

然后,李静雯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参赛作品以及参赛经验,在场的领导嘉宾一一对其进行点评,并各自提出了对李静雯作品的建议与指正。

图片4.jpg 

在讲座结束之后许多同学都对创新创业大赛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并就存疑的部分向在场的嘉宾提出问题,相互交流想法。现场嘉宾也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相应地解答

图片5.jpg 

至此,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及作品分析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创新创业知识和经验,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使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战略。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