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1年11月11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消防演练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11日14:00在理六栋至理八栋成功开展了主题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应急疏散路线、提高实操能力”的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1.png


11月11日14:00,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理六至理八栋的楼道突然浓烟滚滚、烟雾弥漫。与此同时,消防疏散的警报声立即响起。紧接着学院师生们压低身型、捂着口鼻,有序按照逃生路线,安全、迅速撤离到理六栋楼下安全区域。

图片2.png

 

在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后,唐志列书记、何建辉副处长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与评价。何建辉还做了消防相关知识讲座,用一个个生动而又严肃地案例向学院师生讲解预防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并让老师同学们亲自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救援并了解更多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对于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等各领域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与认识,对大家在今后遇到突发性火灾或隐患时如何应对和处理起到了极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图片3.png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空气更为干燥,对于人员集中的学校,安全无小事,消防无小事。大火无情,生命脆弱,人人消防,预防为主,我们应把每一次消防演练都当作实战,生命无演习,防患于未“燃”!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