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赴阿波罗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交流

    11月5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韩鹏带队,到广州市黄埔区阿波罗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Apollo Park园区实地考察交流。

    阿波罗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百度集团旗下公司。百度集团自2013年开始研发相关自动驾驶技术,Apollo平台于2017年11月被科技部评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2020年4月,百度首次公开Apollo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对外正式发布“ACE交通引擎”,这是国内外第一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车路智行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的重要技术路线,是交通发展的未来趋势,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要求,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需要,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力支撑。

    我院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具有良好的教育品牌优势、学科发展优势和丰富的办学经验,百度集团是国际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领先的头部企业。双方同意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深入合作,为智慧交通等相关领域培养急需的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本次实地考察,是我院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前瞻布局,为未来一段时期重点建设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谋篇布局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历史性和开创性意义。

我院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相关专业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为未来具体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1887452719.jpg


作者/通讯员:李军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韩鹏 张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