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11月23日上午《创新学习,我和科研有个约会》讲座

2021年11月23日早上10:00,伍先达老师在教1-103发表讲座:“创新学习,我和科研有个约会”。

首先,老师从科研是什么,科研的意义,做科研需要什么能力,有哪些高效的学习方法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的相关信息。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一定的初步认识。其次,老师以通信信道估计算法研究为案例,以案例的方式讲解了科研的整个过程,包括前期准备,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方式去熟悉整个科研过程。在讲座的最后,老师对讲座的内容做了一个总结,科研的过程归结为:发现问题-描述问题-总结经验-解决问题。

讲座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物电学院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讲解科研之路,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科研和熟悉科研的流程,可以在以后的科研过程中做到有备无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