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11月25日上午《物理教师的基本素养》讲座

2021年11月25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正高级物理教研员符东生老师在理六525为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物理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在讲座上,符东生老师先谈到物理教师的基本素养,物理老师应注意培养学生的思维及问题解决能力,而不是单纯教会学生应试技巧,应从“习以为常”的教学内容过程中反思如何提升学生的审辩思维能力。符东生老师还提出了凭证据说话和合乎逻辑地论证自己观点两个培养学生审辩能力的方法。介绍过程中,符东生老师结合多个贴近生活的物理实验例子向同学们具体阐述如何在传授知识的时候培养学生的审辩思维,并分享许多实用趣味性强的自制物理实验,激发了同学们制作物理实验教具的新思维。

讲座上符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气氛活跃。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