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齐相聚,暑实放异彩 ——记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7日19:00,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于理六栋525顺利开展。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次成果展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举行。这次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书记李染梦老师、副书记姜晓斌、秘书长张斯岚等。

在成果展中,今年校级先进队伍队长团学服务队队长陈泽廷和四进永和服务队队长邱淑辉分享他们的三下乡经验。他们的分享干货满满,充分地展现了三下乡队伍在支教过程中的奉献精神,让听众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地认识,也在他们内心播下了火种。

紧接着,李染梦老师在大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发言可大致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三下乡的背景,二是三下乡的意义。李染梦老师在发言中提到:“现在乡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不容乐观,家长为了生计而奔波,对孩子的教育有心无力,城市和乡村教育的存在较大差距,这些社会问题都需要得到解决,而华师三下乡队伍下乡支教就填补了这一块的空缺。不仅仅为小朋友们点亮了一盏灯,也让支教人员获得了更加广阔的视野,认识到这个社会的多样性,在实践的过程中了解社会,发现社会仍旧存在的问题,并为解决这个问题做出贡献。”李染梦老师形象地称三下乡活动为华师学子的担当和责任。

随后,我们优秀的三下乡团队成员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三下乡实践的精彩瞬间,分享他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视频中的他们,有欢笑,也有泪水,有跌倒,也有爬起,一路成长,一路前行。在投身三下乡活动中,他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锻炼才干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了自身的健康成长为将来走出象牙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成果展的最后,现场进行了激动人心的线上云投票,让同学们票选出自己心中最优秀的三下乡队伍。至此,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圆满结束。

这一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全方位地展现了华师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对这个社会的贡献和作为,也激励了下一届的下乡队伍,循着前人的脚步,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越办越好。

撰稿人:谢幸

撰稿单位:物电团委实践部

时间: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