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青马班“为人民服务”主题团课

为了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提高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情怀,1128日晚19:00,物电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学员集体学习了“为人民服务”主题团课。课程邀请了校青马班的成员谢晓桐进行授课。

课程首先借助上个世纪的强国——苏联来点明苏联的核心竞争力是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接下来播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短片,该视频从入党誓词的角度,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而引出了本次课程的主题——为人民服务。

课程讲授的主体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介绍了为人民服务的由来。1944年,一位名为张思德的战士不幸遇难。在其追悼会上,毛主席发表了那篇著名的《为人民服务》,自此,张思德的名字便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紧密相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第二部分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来体会为人民服务在当下时代的含义与意义。在第三部分中,谢晓桐分享了焦裕禄、扬善洲、黄文秀等人的事迹,体现了不同时代的不同记忆,反映在每一个人身上的却是同一种信仰和追求,也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四部分则通过视频展示了建国以来,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从而体现党一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终,分享完身边的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后,课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宗旨的理解,增进了对党的情怀。

撰稿人:李佳林

单位:物电团委青马班

时间:2021年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