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为活跃学术交流气氛,增强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与科研能力,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交流平台,2021年12月3日9:30,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于大学城校区理六栋525成功举办第届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杨澜主持莅临论坛的嘉宾评委有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颜辉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周宇、魏强、黄桂琼,原子与分子物理博士苏柯宇、钟艺、梁家豪,课程与教学论博士贺向向。本次论坛相比往届论坛的两大改变在于评委嘉宾由教师评委团转变为学生评委团并且设置论文汇报组和海报展示组两个组别进行学术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杨澜介绍了论坛流程和相关细节之后论坛正式进入学生汇报环节。汇报环节精彩纷呈,10名优秀学生表现各有千秋。其中刘杰飞对高容量磷酸盐钠电正极材料合成及储钠性能进行了深入研究为进一步材料优化提出了思路黄乐恒系统介绍了自己开发的一套适用于探索物理师范生在科学探究领域下的PCK测量工具;雷逸航对外尔半金属中赛曼场导致的非拓扑手征化学式和类手征反常效应做出了独特阐述汇报结束后现场评委和同学就汇报内容提出问题汇报人一一作出了精彩解答,评委也就汇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科学指引与建议。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最后,颜辉对本次论坛活动做出了总结与评价并对同学们之后的科研提出了相应的展望与要求期待同学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甚至是朝着院士的目标前进本次活动论文汇报组共评选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海报展示组共评选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名以及入围奖14

通过本场论坛,同学们对于前沿性的学术研究,创新性的学术成果以及做学术报告需要注意的细节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夯实了学术研究的基础。

图片5.png


撰稿人袁浩寰金园香  审稿人柯云  摄影人张凯翔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