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举办科研导师见面会

科研导师见面会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找到科研兴趣,科研方向并建立科研目标,11月21日晚上,物电学院2021级学生在理六栋525开展了一次科研导师见面会,此次见面会有幸请到王振宇研究员、赵锦柱教授、陈溢杭教授、张彩霞教授、梁剑教授和张军朋教授为我们介绍他们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

  最先上台的王振宇研究员主攻理论物理方向。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理论物理的内涵,后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研究院的师资力量以及在量子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接着上台介绍的是负责凝聚态物理科研的赵锦柱研究员他先用我们已知的知识为我们介绍了这一陌生的物理领域,让我们了解到凝聚态物理融合量子物理和材料物理而又介于二者之间的一项科研方向,其师资力量雄厚,超导和凝聚态理论和拓扑绝缘体等多研究领域成果突出。赵教授讲解之后,辅导员郭绮琪请出了光学研究员陈溢杭。陈教授用自身深厚的理论和实验基础,为我们重拾了光学的知识,后又点明了光学研究的科研成果和未来方向。第四个上台的是负责原子与分子物理领域的张彩霞教授,她用亲切的话语为我们介绍了华南师大在该领域强大的师资力量,又拓展了我们对原子与分子物理方面的认知,激发了我们对该领域探索的兴趣。接着请出的是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的导师梁剑。梁剑导师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该领域的科学前沿,进一步激发了许多想在该领域为国家科研做出贡献的同学们的兴趣。最后,主攻物理教育的张军朋教授用简单的例子为我们介绍了该领域在教育的重要性和近期高考备考的趋势,许多想要在未来当老师的同学们都为该科研方向心动。整场见面会,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同学们端坐静听,心中暗潮涌动,默默对自己许下承诺。

  科研兴趣早发现科研能力早提升相信我们所有有志于科研的物电学子都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