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共谋使命担当——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收听收看“两会”实况报道

202234日至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积极组织学院研究生灵活运用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途径,在会议室、教室、学生宿舍等场所收听观看会议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会议精神。

 

image.png

 

研究生们积极响应两会号召,认真观看“两会”开幕式。通过观看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们对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日常生活和科研学习中贯彻“两会”精神。

image.png

2021级光学专业钟筱晴在开幕式之前了解了许多两会的相关内容和代表们提出的提案。两会的召开,使她深深地感受到党的强大领导力和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情怀。在观看完开幕式之后,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袁浩寰表示:两会传达出国家和人民政府对新时代教育事业展望和决心,时代给予青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吾辈当大任于斯,自强不息。2021级微电专业研究生甘庚润也表示:“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将自身所学与国家社会需求相结合,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image.png

通过对“两会”内容的学习,人们能够在第一时间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更好地调整自身工作方向。研究生作为国家青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积极主动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国之青源于青年之青,“学”“悟”两会内涵与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汇聚“中国梦”,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势在时代的号召下共奋进,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