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 2021级物师1班

“勤学、善学、乐学”的宇宙1班

(一)凝聚力强

团日活动班级参与度高达90%,同学们热情参与班集体活动。对于各类大赛,志愿活动,班级成员都能主动结伴参与,为班级争光。目前班集体获得6项班集体荣誉。

(二)科研萌芽茁壮

班级同学主动参与小挑竞赛,更有陈川同学加入科研小组,班级内已有至少2人确定自己的科研志向。

(三)志愿热情高涨

    开学以来班级同学参与志愿活动热情高涨,超25%同学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同时,班委组织同学们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使一班成为一个乐于助人的班集体。

(四)班委号召力强

    班委组织能力体现在各类活动的举办。团日活动数量高达6项,每一项都落实到位,井井有条。班委开展了11项文体活动,6项理论学习活动,体现出了班委的行动力。

(五)兼班兼助热情投入

    兼班和兼助为班集体建设出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学期初主动和、了解班级体同学,收集并解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争取让每一位同学入学不掉队,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来。同时,主动监督班委开展工作,每一次班级会议或者班委会议,均有兼班或兼助的参与,现场提供指导与帮助。在学习方面,兼班兼助积极为同学们提供相关学习资料,热心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能力。同时兼班兼助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关于生活上的问题,在生理和心理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六)班主任指导

班主任积极参与到班级建设中来。开学初期,班主任带领同学参观物电实验室;学期中,开展期中总结大会。学期末,积极开展期末总结大会,为班级同学解疑答惑。同时主动为同学们关于科研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为同学们的科研路指引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3132106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