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 2021级物师3班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唯我三班,其道大光”的筑梦3班

一、关爱生活,关心他人

物师三班联合广东省粤北阳山一小四年级10班的55名学生进行信件交流。并制作了与物理相关的科普视频给他们观看。在这简简单单的交流中以信传递温暖,以情跨越山川。

二、排忧解难,朋辈学习

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们有些迷茫,为此我们联系了20级的师兄师姐们,向他们提出了我们的疑惑,师兄师姐很认真的回答了我们的每一个问题,我们在师兄师姐们细心的回答中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在开学之初,学委就将我们分为了十个六人学习小组,大家在一起学习,分享自己的观点,组团一起去图书馆、教室自习。从学习小组中,同学们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学习热情。

三、心理健康,激扬青春

每两周的心理FM为三班的同学分享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鼓励了大家学习的热情,也让大家在疲惫的时候可以放松一下。也可以让自己劳累的灵魂得到一定的补充。更有每周六的羽毛球和不定时的跑步可以让大家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激扬青春。

四、文化自信、文化认同

(一)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我班重视文化传承与文化熏陶,组织班级同学一同前往参观黄埔军校旧址,感受当时生活的点点滴滴、历史气息,增强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感。

(二)冬至包饺子、汤圆

为拾起渐渐失落的传统节日,我班组织策划冬至翰园包饺子、汤圆的活动,旨在引导班级同学品味节日背后的文化底蕴,传承美好文化记忆。在期末的复习月中留下快乐的回忆,更高效的进行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