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 2021级物师4班

“学得认真,玩得尽兴”的物师4班

1、注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积极吸纳听取师兄师姐、兼班、教学班主任的经验分享。通过开展形式多样,风格丰富的班会,由兼班、师兄师姐、教学班主任向同学们传授学习生活上的经验,分享关于学习复习的资源,让同学们少走弯路,让大学之路走得更顺畅。

2、创新班级任务分配方案,形成以“班委—入党积极分子—其余班级成员”为主要模式的任务分派办法。在今年物电学院运动会上,此次方案首次提出并得到落实,班委负责运动会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任务分配,入党积极分子则负责任务落实,细化,其余班级成员则扮演参与和辅助的角色,充分调动班级成员的活动热情。

3、发挥学校影响力,统筹利用好好校内校外资源。在之前的团日活动中,班委和校外组织对接,带领全体四班团支部成员一起到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活动,积极走出校门,挖掘学习身边的党史,发挥华师学子风采。

4、积极营造班级团结氛围,为每一位同学带来家的温暖。在生日方面,每位同学生日当天由班委提醒同学一起发出生日祝福,每个月还有生月会,为每位同学送上祝福以及神秘小礼物;在一些重大日子或节日方面,由班委出方案,聚集同学们一起展开特色团体活动,通过小游戏、聚餐等拉近彼此距离。

5、积极向外界传播我们四班声音,通过班委运营班级公众号,在重大活动、学习生活中以照片或文字形式记录班级动态,发布班级活动推文以及重大事件通知,提高同学们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