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24日,物电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唐志列主持

图片1.pn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一是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院各项工作中。二是要通过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坚定全院师生党员的政治信仰,让师生党员在真实的精神生活中把对两个确立的高度认同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强化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

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就是胜利。全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学校工作稳、进、实的总基调,字当头,字为要,字求效。以教师教育和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两高两化为抓手,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一是根据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系所中心业务工作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内容,党支部可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把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印发了《物电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三是并对各党支部相关会议、活动和材料归档等作了明确要求,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长效化的举措。

会议讨论研究物电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唐志列书记对工作要点作简要说明,陈道华同志作了补充说明,与会同志发表了意见,总体框架和基本内容比较全面。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成立量子物质研究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请示等其它事项。

党委书记唐志列作总结讲话,对做好全年工作提出要求。唐志列强调,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助推学事业发展。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一流准确分析把握学校事业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学党建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