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交流,谋共进——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间学生工作交流,总结分享学生工作经验,提升学生服务水平,推动各院学生组织共同进步,2022年3月25日15:00,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携手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在理一栋401会议室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两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学习部门管理模式与工作经验。

image.png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两院研究生会主席陈楚坤、夏康表示:此次交流会大家期盼已久,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可以促进两院研究生会之间的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加深两院研究生会的交流、提高研究生会的工作效率。希望两院研究生会成员要在分享总结中有所收获,为以后更好地服务两院师生打好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鹤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的活动策划方式,研究生会的架构改革和举办的特色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赵鹤指出:研究生会每办一场学术或文体活动都应该做好活动总结,并将这些经验传递给下一届研究生会,让下一届研究生会少走弯路,做到有迹可循。研究生会的文化,需要全体成员传承和发扬。

image.png

接着,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楚坤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会的基本构架和管理模式。他指出:在做研究生会工作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这就需要部门内部加强交流,团结一致共同解决出现的问题。在工作的安排上,部门内部要灵活机动,部门与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互通有无,才能让研究生会成为一个先进向上的集体。

image.png

交流会最后,两院研究生会成员共同参与到趣味游戏当中。欢快有趣的游戏互动环节增进了两院研究生会成员之间的友谊,同时也培养了两院研究生会成员之间的默契。

image.png

常交流,谋共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研究生会通过此次交流会分享自身工作经验,有利于两院研究生会改进工作模式、完善工作制度、互补共进,一同建设团结奋进的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