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南方科技大学王玉成副研究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一维准周期系统中的迁移率边

报告人:王玉成  南方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20427日(周三)1500

报告地点:Tencent Meeting ID: 199-797-776

邀请人:郎利君

报告内容:

         安德森局域是凝聚态中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现象之一,迁移率边是安德森局域转变中最核心的概念。本次报告先介绍一下安德森局域,然后根据扩展态和局域态展现出的不同的输运行为引入迁移率边研究的意义以及我们为什么要研究一维准周期系统中的迁移率边。最后,我将重点介绍我们在可精确求解的迁移率边模型和新型迁移率边相关方面的研究进展。


专家简介:

        王玉成,南方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博导。2012-2018年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2018-2020年,北京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博士后。20211月至今,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局域物理,非厄米物理,拓扑超导,和准周期驱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