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有分享,毕业不迷茫——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就业分享会(教育类专场)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能就业、就好业"的信心,提升研究生就业能力,推进就业工作的开展,2022年4月22日19:00研究生2021级物理教育联合党支部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特别邀请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20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周珏谊、2020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邱文婷、2020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陈国华进行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议由邓浩仪主持。


image.png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三位嘉宾先后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分享关于深圳、广州和中山教师岗的求职经验。第二环节是同学们针对疑惑进行提问与交流。

首先,周珏谊结合其在深圳校招的经历,从个人目标、情况考量、招聘特点以及面试经验等方面分享了深圳教师岗位的求职经验。她建议跑招前需要综合考虑求职的城市、类型等情况做出合适的个人选择。她还分享了深圳市校招的特点,总结了市属与区属两类招聘的报名及考核流程。然后,她分享了结构化面试提前要做的准备,从结构化面试的六类问题出发,总结了结构化面试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多加自主练习。她鼓励各位同学在求职的过程中拿出自己的勇气,积极行动起来。


image.png

image.png 

邱文婷综合自身上岸广州市属高中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要做好线上面试的准备。她主要讲解了广州的跑招流程。她建议大家要更重视简历的制作,并以自身简历为例,对其内容排版针对性地进行介绍。她提到,简历不仅要凸显专业能力和展示综合素质,而且在简历中展示自身特色与自身在教师岗位上的能力,勉励大家准备一份备选学校的报名表以拯救选择时的纠结,准备一套舒适的战袍以增强面试场上的自信,准备一份好心态以缓解求职过程中持续的焦虑,最大限度地展示自己!

image.png

image.png

 

陈国华从自身于深圳、珠海、中山求职的心路历程和体会出发,分享了前期目标和留意招聘的经验,并建议大家在暑假时刷题,复习知识点制作简历梳理自身优势。接着他按招聘阶段结合面试会遇到的题目,具体分享了招聘的准备与过程,也以自身经历分析了面试珠海教师岗位的失败教训,并且勉励大家即使失败也要调整心态。通过讲解对比珠三角等地区的笔试和面试的相似处与不同处,总结在跑招时所需试讲和结构化面试的经验。最后分享了成功上岸中山教师岗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在跑招过程中时刻留意招聘信息,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抓住机会向三位主讲嘉宾提问。针对同学们就业方面的问题,三位主讲嘉宾根据自身经验与个人想法做出解答。至此,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就业分享会(教育类专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