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安全教育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4月27日15:00,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面向全院研究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提高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围绕国家安全及疫情期间学生行为规范、疫情防护知识普及、疫情下的心理调试等等内容开展了宣讲,为进一步树牢研究生安全意识,守住风险底线、建设平安校园贡献物电力量。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主讲人为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邹静宜以及研究生团总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蔡凌峰。

  image.png

邹静宜围绕宿舍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人身安全、出行交通安全、防范溺水、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疫情防控等进行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无小事、生命至上,强调没有国哪有家、要坚守国家利益,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务必注意各类安全问题。

  image.png

接下来,蔡凌峰围绕《国家安全法》中的相关规定,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国家安全方面的学习。他不仅分享了我们作为一名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该履行的义务,还强调了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并以此来提醒大家:国家安全隐患与威胁就在我们身边,应时刻提高警惕,不能有半点大意。最后,蔡凌峰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的线上平台,方便大家在课后继续进行深入学习。

image.png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把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不断完善体系、充实内容、创新形式,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进课堂、进头脑”。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许多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广大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