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4月2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主讲人为研会主席团成员陈楚坤。

image.png

首先,陈楚坤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活动背景: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image.png

接着,陈楚坤对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问题;高校在育人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新形势下广大高校更好地为党育人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

image.png

最后,陈楚坤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的启示与思考,他认为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应该做到以下四点:坚定自信、继承创新、尊师重道和做好自己,并且进行了分点概述,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本次的学习活动引起了青年师生的热议。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并融汇在事业追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