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职”点迷津——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就业分享会(电子类)成功举办

为了给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就业以及深造方面相关指导,2022年4月27日19:30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2021级电子党支部携手研究生会一同召开线上就业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2019级电子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叶颂斌,2019级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研究生吴志亮、郑敏慧,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生周宇进行就业经验交流分享。

image.png

叶颂斌结合其面试深圳vivo的经历,从个人方向、技能储备、实习选择以及面试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明确个人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表示择业时要时刻关注行业走向,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自己掌握的技能如同战场上的枪支弹药,一定要加强技能学习,强化个人技能储备。最后,他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倾囊相授,提出了学习科研中的实用建议。

image.png 

吴志亮大家带来了简历制作、笔试及面试的求职经验。首先,他指出应重视专业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做好最合适自己的选择。众所周知简历是一块敲门砖,即使简历再丰富,但如果内容混乱的话也很可能被筛掉。他重点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简历不仅要体现出自己过硬的本领,还要体现出简洁大方的气质。最后他还给出了一些应聘笔试时的例题,并详细讲解了笔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image.png

公务员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大家青睐的岗位,郑敏慧结合她在备考公务员数月积累的心得,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的考试内容和备考途径。首先,她讲解了考试内容中行测、申论以及专业课的相关细则和公务员面试的相关技巧,同时向大家推荐了许多备考方法和教程的购买途径。最后,她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备考的学习经验。

image.png

周宇是华南师范大学硕博连读的一名优秀博士生,并成功取得了香港城市大学的博士后岗位,她结合攻读博士以及上岸博士后的亲身经历,仔细剖析了读博深造所需要的条件,深度讲解了读博应做的提前准备。同时她提醒大家申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意愿做选择,读博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

image.png

本次的讲座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嘉宾分享的经验可以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规划中明确求职目标,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