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物电学院承办2022年广东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物电学院承办2022年广东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2521日,由广东省物理学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以“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基础物理实验教学。有来自中大、华工、暨大、华师等十五所高校的1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下午1730分圆满结束。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同时产生了最佳互动奖、最佳教风奖和最佳PPT奖各一名。广东省物理学会秘书长、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宣读了本次比赛结果。获得一等奖的3名选手分别是广东工业大学的陈峻老师、五邑大学的申冬玲老师和汕头大学的姚丽双老师,他们同时被推荐参加中南赛区比赛。来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祁玲敏老师、深圳技术大学的宋家琪老师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岳成凤老师分别获得最佳互动奖、最佳教风奖和最佳PPT奖。

 评委会组长、教育部大学物理课指委委员、广东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邓文基教授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和代表主办方发言。他对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比赛、不断改善教学质量的精神和出色的现场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邓教授祝贺所有获奖老师,对代表广东省参加中南地区复赛的三位老师表示了殷切的期望,预祝他们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邓教授代表广东省物理学会感谢承办方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对这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教育部物理教指委委员、广东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他首先祝贺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向参赛的青年教师所展现出的优秀的教学设计与讲课能力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东省物理学会、评委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

本次比赛中,我院各项组织工作安排井然有序,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的组织工作得到了评委会和参赛教师的高度好评。


唐志列书记致欢迎辞.png

唐志列书记致欢迎辞


评委专家、组委会成员与参赛选手合影.png

评委专家、组委会成员与参赛选手合影


评委专家与工作人员合影.png

评委专家与工作人员合影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