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授心得,物电传帮带——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成功举办

毕业授心得,物电传帮带。20226291900,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主办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上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本届优秀毕业生区楚瑜(课程与教学论博士)和梁梦君(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科研和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提前做好学习规划。

image.png

首先,区楚瑜以“科研学习,读博选择”为主题,从学习工作、出国交流和是否读博三个部分进行毕业分享。她结合自己在博士求学过程中所经历的困难与挑战,向大家传授如何在确保自身学术研究进度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处理好课题研究之外的工作。此外,区楚瑜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求学过程中的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提高自身科研、学习效率。在是否读博的问题上,她提醒同学们应早作考虑,要从自身的兴趣、读博的目的和实际条件三个维度出发,判断继续深造这条路是否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最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读博期间所领悟总结出来的读博方法:专注深度思考、保持良好的科研心态和坚持健身。

image.png

紧接着,梁梦君以做实验和写论文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她在读研期间的感悟,她指出学术研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我们应脚踏实地,厚积薄发。随后,梁梦君从同学们想了解的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出发,向同学们分享她的就业心得与体会,她指出在读研阶段同学们就应提前做好就业分析,弄清楚自己未来想从事的行业和方向,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准备,牢牢抓住就业机会。

在两名优秀毕业生梁梦君和区楚瑜分享完各自的心得体会后,与会同学们踊跃向她们请教,两位优秀毕业生也对问题一一作出答复并给出建议。

image.png

至此,本次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毕业后选择继续读博深造还是就业以及就业方向该如何选择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勇敢、正确地作出人生中重要的选择,也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