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承,开拓创新——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赓续优秀传统,研寻新型管理模式。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2年7月4日14:00在理六栋525室成功召开。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薛正远,研工办主任杨淼,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邹静宜和校研会主席林澎出席本次大会。大会主要由预备会议及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共有13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118dcad4e327f4943147618c8b51-2.jpg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在预备会议中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将大会的筹备工作、大会代表的资格审查及选举办法草案等做了详细的报告,确保参会的全体研究生代表对本次大会的议程有更加清晰的认识。紧接着,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拉开了序幕。

22.jpg

大会伊始,唐志列书记为大会致开幕词,他指出研究生会是党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院与研究生们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研究生会应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正真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办出具有学院特色的优秀研究生组织。此外,他也给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研究生信息交流方式的复杂性导致学生对信息的响应相对滞后,这就要求研究生会要积极与同学们沟通,提高工作效率;研究生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研究生会既要发扬优秀的传统管理模式也要探索新型、有效的工作方法,共同推进研究生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研究生会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好动员工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同学们相互学习;要多参与政治学习工作、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从而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帮助同学们向组织靠拢。

db312e2e05239723d0acd3fc240d7d62.jpg

紧接着,林澎为大会致词,他表示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秉承服务宗旨,加强与校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为校院联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结合学院优势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务模式并积极开展政治学习类活动,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展现出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良好风貌。随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蔡凌峰做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陈楚坤宣读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向研究生代表展示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的修订说明。接着,经全体研究生代表投票表决通过了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与《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6d6dd22afc09ad8103b0e1ee537992b2.jpg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第十六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也在本次大会经全体研究生代表选举产生,他们将延续研究生会优良传统,带领研究生会走向更高的台阶。与此同时,大会也对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优秀研究生会优秀干部及优秀干事进行表彰。大会最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曾键桦进行大会提案说明,唐志列就提案提到的增设运动场地、办公室空调维修提案做出回应。

333.jpg

至此,第十六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仅是对以往的工作经验的总结,更是研究生会对今后工作的规划。同时也让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到研究生的管理中来,有利于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营造追求进步、积极向上和开拓创新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