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子进行志愿服务,青春活力注入老年之家 ——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高校学子进行志愿服务,青春活力注入老年之家

——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新时代对于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呼唤。为响应时代的号召,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社会责任的时代新人,710日,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四进永和服务队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岗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旨在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将服务人民、回馈社会的中国梦化作实际行动,在社会实践的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

image.png 

图为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队员维修电扇 陈乐聪 

怀揣赤诚热情,奔赴义修现场

710日一早,广州市黄埔区的永和街道便出现了穿戴红袖章的一行人——他们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四进永和服务队。纵使酷暑依旧,他们仍然怀揣着如火般的热情,早早来到广州市黄埔区永岗社区星光老年之家的门前,准备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队员们在义修现场分工明确,安排有序。他们在星光老年之家的门前设置了咨询处,由两名服务队的队员专门负责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在星光老年之家内部,维修区依次放置着各式维修工具及零部件,为负责维修的队员们提供了便利的义修环境

image.png 

图为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队员为居民答疑解惑 陈乐聪 

本次家电义修活动的地点设置在星光老年之家,吸引了不少路过的长者前来咨询。考虑到长者们的日常交流习惯,为了能够与长者们更好地进行沟通,服务队特地安排熟练掌握粤语的队员作为“翻译员”与他们进行对话。这一贴心举动成效显著,宣传的受众范围迅速扩大,有家电维修需求的居民们听闻消息后很快来到了义修的现场。

服务队的队员们倾尽所学,给社区送去便民服务,他们清楚,家电的交接,是信任的交付,是责任的传递。队员们不负众望,用志愿服务为居民们奉献一个多彩的夏天。

 

家电维修传温暖,难题消解快人意

  电风扇是七月的广州不可缺少的日常家电,电风扇的损坏给不少独自在家居住的老年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本次家电义务维修活动的举办,为他们提供了卓有成效的解决措施。服务队队员们接过电风扇,就像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长者们寄予的希望是服务队队员们的动力源泉。为了不辜负长者们的期盼,服务队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锁定了症结所在,竭尽所能,共商良策,凝聚集体智慧攻克维修难题。当队员们将修复好的电风扇交还给长者时,长者们脸上洋溢起发自内心的笑容。这一刻,青春的服务力量让星光老年之家焕发了不一样的活力与光芒。

这份活力,交融于服务队队员与长者们的交谈中,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的队员们亲切的话语给星光老年之家送去温暖。这份光芒,是队员们展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的钻研精神,是他们在志愿劳动中拼搏出的独属于青春的激昂风采。

image.png 

图为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队员与居民合照 陈乐聪 

义修补缀线路,服务连接心灵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的队员们用眼睛发现了身边群众最急切的需求,用耳朵聆听了身边群众心中的呼声。在前来维修的居民中,有相当一部分由老年人组成。科技产品虽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产品故障问题也给他们造成了困扰。队员们精准把握老年人对于家电维修这一实际需求,不惧酷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暑期时间深入社区基层,开展了家电义务维修活动,解决了老人们的燃眉之急,为他们送上了夏日里最切合其实际需求的帮助。

在义务维修的过程中,每一次线路的接通,都进一步连接了服务队队员与社区居民的内心。正如服务队的队员们所说,他们的才能是祖国培养的,他们成长的机会是人民群众所赋予的。青年自当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用内心感受人民与时代的召唤,积极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发挥自身专长,竭尽己力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回馈人民。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本次活动中,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以辛勤的汗水浇灌灿烂的志愿之花。

 

撰稿人:马晓毅

初审人:陈庭杰

复审人:郭绮琪

终审人:李染梦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

202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