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恩党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师心云实践服务队党史课堂

学党史,感恩党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师心云实践服务队党史课堂

2022年7月12日,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师心云实践服务队(以下简称“师心服务队”)举办的、面向潮州湘桥区振德街小学三年级学生开展的师心暑期夏令营活动进入第二个自然日。师心服务队万绍钦老师、余锦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党史课程。

首先,万绍钦老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旗的介绍,带领同学们回到百年前国力衰退、内忧外患的中国。接着,余锦萍老师从1921年中共一大讲起,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余锦萍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表明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介绍完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之后,万绍钦老师引导同学们感悟身边的巨变。通过三组对比图,万绍钦老师向同学们展现了国际关系的变化与人民生活的改善,并与同学们一同缅怀革命先烈。之后,万绍钦老师表明“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并引领同学们思考如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池金恩同学希望能通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医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努力。还有同学希望能成为一名军人,为保卫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万绍钦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远大理想,并叮嘱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常怀爱国之心,将爱国精神落实在一言一行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师心服务队通过本次党史课堂,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图文对比的过程中展示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师心服务队希望能以此次党史课堂为契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心,厚植家国情怀。

撰稿人:冯嘉敏

初审人:陈佳驰

复审人:郭绮琪

终审人:唐小煜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师心云实践服务队

来稿时间: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