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脉初心,曦耀永和 ——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举办永和社区夏令营开营仪式

一脉初心,曦耀永和

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举办永和社区夏令营开营仪式

骄阳似火,盛夏将至。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于20227月11日上午9点20分在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了永和社区夏令营开营仪式。

时隔两年,四进永和服务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重返线下服务,队伍成员秉承初心,砥砺前行将“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带进永和社区。在新的起点,四进永和服务队将在永和社区夏令营中引领社区儿童迈向新征程、构筑新梦想,让志愿服务之光照耀永和社区。

开营仪式由四进永和服务队队长陈庭杰主持,开营仪式分为:队伍介绍、夏令营课程介绍与队长寄语三部分。

活动伊始,队长向夏令营学员们介绍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服务队由25名队员构成,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染梦老师担任领队、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郭绮琪老师担任队伍指导老师、华师物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庭杰担任队长。服务队与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有着长达11年的合作,由于疫情影响,服务队在2020年与2021年以线上方式服务社区居民。2022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不忘初心,携更年轻、有序的队伍阵容与更丰富的益民活动重返社区,赴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社工服务站为社区小朋友们带来多元化、实用性的趣味课堂,以促进小朋友们的全面发展。本次开营活动对于四进永和服务队来说,是一篇新序章,更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

开营仪式过半,陈庭杰队长向学员们介绍夏令营活动安排。本次夏令营为期五天,面向社区全体中小学生,围绕科学教育、文体活动、法律普及、卫生环保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服务队队员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精心设计了二十余门课程与活动。课程活动设计专注于学员的全方面发展,涵盖了生活相关的科学知识教育课程、校园生活相关的法律普及课程、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课程、以党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等课程活动。此外,服务队设有课堂表现奖励机制,根据学员课堂表现,及时反馈,激励学员投入到夏令营活动中。为鼓励学员留心观察、记录生活,夏令营设有打卡活动,引导学员将课堂所学知识用于实践,用镜头记录下成长的惊喜时刻。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热情响应,纷纷表示自己对夏令营课程活动充满期待,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天真烂漫的笑容,是促使服务队队员尽最大能力奉献自我的动力。

在队长寄语环节,服务队队长陈庭杰和三名副队长陈森、龚仪淦、郑若琳共同为夏令营学员送上寄语,他们期望学员们可以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勤奋努力、保持自信与好奇;收获快乐,增长知识,获得成长;在德智体美劳多个领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科学素养、拓宽眼界、培养爱国意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开营仪式接近尾声,陈庭杰队长带领小朋友们回顾少先队入队誓词,小朋友们举起右拳与队长一同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稚嫩的声音中传递着孩子们坚定的信念,炯炯有神的双眼,高高挺起的胸膛,孩子们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向祖国宣誓,场面动人,极具感染力。开营仪式最后,队长陈庭杰宣布2022年华师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协同永和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的永和社区夏令营正式开始!开营仪式到此结束,四进永和服务队夏令营活动的新篇章由此展开。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希望于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响应国家号召,华师学子在路上!四进永和服务队的队员们怀着满腔热血与雄心壮志,切身投入到基层志愿服务之中。他们犹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秉承一脉初心,通过志愿服务将青年的向永和社区传播

 

撰稿人:龚仪淦

初审人:陈庭杰

复审人:郭绮琪

终审人:唐小煜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电四进永和服务队

来稿时间: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