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业生涯,成就美好人生——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金秋十月,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在理6525报告厅举办第十五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本次讲座邀请了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冯爱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由研究生辅导员刘震老师主持。

image.png

在讲座中,冯爱军老师引用北宋大儒、哲学家张载的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万世开太平,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引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紧接着围绕“如何定位使命、愿景、价值观、职业目标”、“如何知己知彼,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选择行业、企业、职业”三个问题从定使命、知方位、明愿景、确目标四个方面详细展开讲解,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职业经历和人生成长经验,并结合当下就业形势及政策状况,鼓励同学们要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发扬创新精神,紧抓机遇,敢于挑战。

image.png

讲座尾声,冯爱军老师结合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分享了不同的职业生涯发展时期,并通过丰富充实的鲜活事例,从高度、温度、宽度、深度四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应届生职业选择的关键点,勉励同学们要找准定位,做好规划,勇于尝试。

image.png

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提出问题,探讨不同观点,对于大家的热情提问,冯爱军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强调大家要摆正心态,无畏挑战。

image.png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刘震再次跟同学们强调目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同学们可以提前明确自身定位,增加知识储备,做好“衡外情,量己力”,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披荆斩棘,在各行各业发光放热。至此,本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