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物理前沿进展课程报告

报告题目:The standard model of particle physics and beyond

报告人:王昊琳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5日(周四)18:30-1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390 790 699

报告内容:

  作为目前最成功的物理理论之一,粒子物理标准模型可以自洽地解释绝大多数的实验结果。然而,标准模型中还有重要的基础理论问题尚未解决,例如:规范等级、费米子味之谜等等;除此之外,标准模型也无法容纳中微子质量和暗物质粒子,诸如此类的问题都预示着标准模型不是一个终极理论,并且存在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标准模型及其所面临的问题,以及目前理论上对这些问题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王昊琳,2017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2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目前在华南师范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包括有效场论、中微子物理、轻子数破坏物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