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上学期的工作,明确本学期的任务安排,进一步提高研会凝聚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开展此次研会全体大会为了进一步提高研会的凝聚力

会议伊始

3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研究生会在理6栋3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的第一次全体大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亚辉主持,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震出席会议。

479fadec44f37c713da5cc02bdc52226.jpg

部门工作汇报

会议第一项由各部门负责人总结2022年部门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工作做出安排。

首先是秘书处负责人巴佳燕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巴佳燕指出新学期要认真完成每月的必要工作如绩效考核、报备等,并积极准备入围“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职’等你来”的评选,以及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校园提案活动。

29ec57e153ebc23ca0b1ed85a932684f.jpg

接着是文体部的负责人孙青总结了文体部上学期策划迎新晚会、院运动会、四院联合线上音乐会以及春节线上摄影活动等,活动的策划与举行离不开部门干事的积极努力和团结一致,除此之外,孙青提议在新的学期研会内部多一些团建活动以加强各部门沟通并增强团队凝聚力。

bbb845822a8a262f779e8b16713af19f.jpg

学术部上学期共举办学术讲座四十余场,其中勷勤主论坛4场,并分论坛22场,并最终获得华南师范大学“勷勤论坛优秀组织二等奖”。

学术部负责人甘庚润指出学术部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是线下开展的学术论这需要各部门的协调合作,也需要研会成员在生活中平衡好科研学习和研会工作。

e8d082632bd7f7f990574ff5efa7ddae.jpg

最后,宣教部负责人姚瑞锐提到宣教部主要是做好学院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上学期疫情特殊时期线下活动减少,但宣传工作没有落后,共制作推文37篇,通讯稿48篇,海报20余张,并表示新学期会继续积极配合其他各部门完成相关宣传工作。

457a21cc190da9424419449b40522866.jpg

主席团发言

会议第二项是主席团成员总结发言,并部署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谭飞肯定了研会成员上学期的工作成果,并指出本学期活动都将转为线下举行,工作量将会增大并且干事们举办线下活动的经验不足,需要在活动开展前更认真的准备并且在活动结束后做好总结,同时也希望在接下来各部门可以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即将举行的活动。

55a2e6c05d616f61e661077ffc4597c2.jpg

曹卓乾认为本学期线下工作可以弥补因疫情而未成功举办活动的遗憾。在新学期中,他指出研会要做好活动前期宣传工作以及后期的推送制作和新闻稿撰写,各部门积极准备即将举办的各项线下活动。

593b2dd502ccc7223b82795d93c2aa49.jpg

陈亚辉对新学期工作做了总结,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我们需要准备好求职分享会、公考选调生分享会、学术论坛、篮球联赛、乒羽联赛等活动,并呼吁大家多多提出自己的想法,为研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b77b4d1a4e6c2dfaf9e0a7a509c528fc.jpg

指导老师总结

ecb16728d9a4c41d00088df8eaaf1432.jpg

会议最后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震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家的殷切期望。刘震老师首先感谢研会成员们在疫情期间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肯定了研会上学期取得的出色成果,勷勤论坛、四院联合线上音乐会等活动均得到一致好评,并指出新学期要加强研会的思想建设,提高其政治引领作用,同时加强内部交流沟通,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优秀研会为榜样,平衡好科研学习与研会工作,凝心聚力做好服务,为90周年校庆、20周年院庆贡献研会力量。

bda99a63147614fe609c58b5efc657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