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校庆院庆系列活动之“九秩薪火,就业领航”经验分享会--公考专场成功举办

2023321日晚19点,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九秩振铎传薪火 廿载华章创一流”校庆院庆系列活动之就业经验分享会--公考专场讲座拉开帷幕。讲座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家文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震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学术部王崇同学主持讲座。

 

image.png 

周家文老师本科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硕士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社会、文化与媒体专业。曾先后就职于广东广播电视台,担任《娱乐前线》节目组出镜记者、湖南省政府部门、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曾多次参加国考、广东省考、湖南省考、深圳事业单位等公职类考试,其中三次进入面试环节,三次面试均为岗位第一名、小组第一名。2022年入职华南师范大学。

讲座伊始,周家文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周家文老师丰富的从业及公考经历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一定的参考,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公考面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掌握面试相关的技巧。

image.png 

随后在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无领导考试的大致流程以及考场细节和部分具体的题型话题。在高分秘诀部分,周老师针对材料结合三个问题展开阐述,即个人陈述的重要性、如何练习个人陈述以及什么样的个人陈述能够获得考官的青睐。此外,在能力测评部分,周老师给出了具体的题目,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问答,帮助提升学生对公考面试过程中个人陈述的认知和能力。

最后,周老师总结了公考的面试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备战公考时要充分准备,积极参加模拟面试和实际面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面试技巧,争取在面试中获得好成绩。

image.png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其中的问题涵盖了公考面试的各个方面。周家文老师耐心听取每一个问题,并且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与建议。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的疑惑得到了有效解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把图片叠加起来,弄成“滑动可看下一张”)

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主题受众广泛,内容丰富,指导意义极佳。周家文老师的分享贴近现实,举例生动,幽默风趣,富有哲思,语言通俗易懂,符合同学们未来就业的迫切需求。相信经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于公务员考试面试的认识更加透彻,更能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image.pngimage.png 

(会后同学们也积极与周老师交流,周老师一一耐心交流解答)

此次讲座是“九秩振铎传薪火 廿载华章创一流”校庆院庆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物电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策划并举办更多的校庆院庆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丰富的科研竞赛指导以及求职创业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