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物理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取得佳绩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高教司函【201013号)文件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章程,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ese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教学赛),于2023723日至727日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和珠海校区举行。

竞赛分为两类:一、基础性实验;二、综合性实验。选手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22所高校。各高校限选派4名在读本科生,其中两位学生合作参加综合实验竞赛,另外两位学生独立参加基础实验竞赛。两类竞赛均以现场命题和限时实验的方式进行比赛。

我校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派出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蔡依伶、曾子健、高静和周柏云4学生组队参赛,经过激烈的竞争,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我校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的物理实验教学任务,一直以来中心重视学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各个职能部门特别是教务处的支持下,创建一体两翼的实验教学体系,不断培养高素质实践创新人才。在这一人才培养体系和理念的引领下,我校学子在本次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7271717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