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固态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12月13日至16日,由我校物理学院、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固态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会议的主题围绕“固态量子计算与量子调控”展开。固态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从2007年开始,已连续召开了十一届:首届会议举办于南京(2007),其后曾在台北(2008),香港(2009),上海(2010),香港(2011),北京(2013),南京(2015),台北(2017),杭州(2018),香港(2021线上)等地举办。本次会议由我校物理学院承办,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于14日上午开幕,开幕式由物理学院院长朱诗亮教授主持,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固态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组委会主席、香港大学汪子丹教授介绍了固态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的创办历程,对本次会议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包括固态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的部分委员:南京大学于扬教授、浙江大学游建强教授等。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瑞士、西班牙、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以及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会议历时3天,采取了大会报告、邀请报告、论文海报等形式进行交流。大会特邀报告邀请到了南方科技大学薛其坤院士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同时来自不同单位的27位邀请报告人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此外还有37篇海报进行了展示。会议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现场气氛热烈,会场如同一场大型头脑风暴,促进了参会者的深入交流与未来的合作,不少参会者表示深受启发。

闭幕式上,固态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组委会主席、香港大学的汪子丹教授为会议总结,并为5名张贴报告作者颁发了优秀奖,同时宣布下一届研讨会将由粤港澳大湾区量子科学中心承办。

大会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