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委第三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组召开检查物理学院工作动员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2024年第一轮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2日,学校第三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组专项检查物理学院动员会在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理六栋525召开。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苏相利,党委第三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道华主持。

会上,学校第三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组组长石丽红作专项检查动员讲话。她传达了学校党委专项检查工作精神和部署,对本轮专项检查工作重要事项逐一进行说明。她强调本轮专项检查工作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做深做实做细以“三个聚焦”为重点的政治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深入开展政治体检。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要加强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要强化纪律要求,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道华、院长朱诗亮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将全力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做到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严肃纪律、全力配合、狠抓整改、推动发展。学院第三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组副组长陈巧年随后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工作进行说明。

根据学校党委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统一部署,学校第三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组将在物理学院驻点开展为期25个工作日的专项检查。专项检查期间,开通举报电话19875453336(上班时间段受理),在理六栋二楼电梯旁设立第三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组意见箱。根据工作条例规定,专项检查组主要受理反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检查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不在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受理范围。